步履不停

  没有可以用来喧嚣的噱头,无止之境,所到尽头。一望无尽被逆光拉长的内心深处无处可避的邪魅挣扎影舞,堪比战乱的特洛伊。
  反身走远,不假为离别,即是挥手,亦当是初见,便心无阻碍,业障尽失。在所到的每一片净土,画地为牢。

-:旁观者清

中午跟几个同事一起去面馆,边扯淡吐槽上周六晚一起睡过的《变5》边等面,面馆老板的女儿走进来,斜背着粉红水壶,玩具娃娃在放儿歌。

 

成年人的世界里充斥哄笑,她坐在斜后方的位置望着我们,我回头看她,她很若无其事的坐在自己的世界里。

 

话题由她的儿歌转移到童年,又转移到生育问题,对面的男同事开始问每个人想要儿子还是女儿。老中医和蛋蛋要女儿,静静尬笑,我说我不生。

 

蛋蛋说你男朋友能同意吗?其实还真的同意。

 

我很奇怪男人都喜欢女儿了,那为什么中国这么多地方还在重男轻女。并不是没跟他讨论过生孩子的问题,他家乡重男轻女,家里上面姐姐下面妹妹,姐姐也生了三个孩子。

 

孩子成为一种传宗接代意义上的负担。

 

第一个人的面条端上来了,话题转到了出轨,讨论中国和西方的婚姻观。

 

婚前端庄,婚后乱性很常见,坐我对面的两个男生一致认为现在男女社会地位任然是不平等的,至少在观念上是这样。比如男人出轨多数被原谅,女人出轨多数被指责。

 

我说从前我看待出轨的想法是,出轨必须要离婚,现在不是了,现在变成了他出轨可以,但别让我知道。

 

蛋蛋说,你好像并不是那么喜欢他。

 

我想,我并没有很喜欢他,也不爱他。

 

只是需要给父母一个交代,不用再为我操心。

 

我把合拍的照片发给大学同桌,她很煽情的说,你发来照片那一霎那我大脑一片空白,不明白这么好的你为什么会找这样一个男人嫁。她一再问我,真的想好了吗?以后要日日夜夜对着他,同他一起生活,养儿育女共建家庭。

 

我说没关系,不幸福的话至少不是我的锅,何况我会假装很幸福。

 

平时上班,周末忙装修的事,我在奔波的路上就每每问自己,我真的有准备好吗?我看着房子一天天按照我的想法变成了我想要的样子,我知道它会很酷,但也可能像座牢笼。

 

我再也不能说,无论你结婚离婚变老,我都等你。因为我知道你过的很好。

 

对了,下个月9号我订婚了。

 

祝你幸福,也祝自己幸福。

评论
热度(2)

© 步履不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