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

  没有可以用来喧嚣的噱头,无止之境,所到尽头。一望无尽被逆光拉长的内心深处无处可避的邪魅挣扎影舞,堪比战乱的特洛伊。
  反身走远,不假为离别,即是挥手,亦当是初见,便心无阻碍,业障尽失。在所到的每一片净土,画地为牢。

写在年末,关于得失的生活

从来不曾想过,会以此时的心情和心态来回顾我的2018年。


但已然至此,我选择坦然面对。

是无愧于心,也无愧于过去三两年的美好时光。


说改变,这一年变化很大。

来到新的城市从零生活,剪了短发,与好些个朋友断了联系,怀了孕,准备重新回到一个人的生活。


这一年有两个很重要的关键词,习惯和荒诞。


结婚半年后,来到新的城市,与家人朋友相距千里,不再有交际生活,也自得其乐。原来从没试过租房生活 ,但也不至于失望和恐慌。毕竟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


习惯没有客厅,也习惯蜗居的房间,习惯照着菜谱去下厨,也习惯睡着硌背的床。

习惯了身边这个男人没有梦想,也习惯他的日常褥羊毛。

习惯了柴米油盐,也习惯了生活没有诗和远方。

甚至这个月,我还劝自己习惯孕反,习惯恶心和尿频。

我差不多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让自己习惯有孩子之后的生活和平庸,不是贫穷是平庸。


这些都没有关系,长辈总是说,日子都是苦过来的,会甜的。


我即便再不认同,但自己选择的人选择的生活,只有也只能耐着心过下去。还好,这座城市有海,有风,有树,还很温暖,我也有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不曾放弃过的梦想。


未来可期,我可以这样笃定的告诉自己。

但这个未来,不是我一个人的未来。


刚结婚时,我告诉他说,不希望你挣多少钱,能平平凡凡的生活就好。他很好的贯彻并做到了这句话,拿着固定工资也很认真的工作。对我很好,也很包容我的小脾气。


每个月的公司聚餐结束后,他都会骑车来接我回家。

刮风下雨中午我不回来吃饭,他担心外卖太慢总是自己送过来。

婚前,他在我爸妈面前说,结婚后家务都他来做,饭他煮,我负责幸福就好。


没错,我的同事都挺羡慕我,说我有个好老公。

我每次都接不上下一句,我其实挺羡慕她们,还自由。


妈妈说,人一辈子很短,不一定要大富大贵,两个人彼此珍惜就是最好的生活。我一直觉得这句话挺有道理的,所以即便是我根本不喜欢宝宝的情况下,依然坦然面对自己的验孕单。


有时候觉得,人生特别短,明明是长长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却仿佛几分钟就过完了。


两个小时前,他坐在我面前,面对我偶然发现的,近两个月他给前任发的邮件时,一言不发。吱吱唔唔半天也没有说出哪怕一个能让我信服甚至骗我的理由。


中间过程,无需描述。小说里的剧情真的都是真实生活的写照,没有解释我也不想争吵。

成年人的崩溃都是静悄悄,大概能做到对这世界最大的善良就是不给别人添麻烦。成全别人,才能成全自己。


写到这里,我恍惚间觉得我的一整年就是这两个小时间我想的一切这件事的处理方法。好在,我现在已经有自己的答案。


人生很短,青春更是快到消逝而不自知。我们奋力向前,不是向别人证明我可以过的很好,只是希望自己能坦然面对自己的选择无愧于心,往后回想起来也不至于暗暗耿耿于怀。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虽然写不写下这些字日子还是要一天天的过下去。但仍然希望自己,不要失去爱人的能力,也相信生活会更好。


没有总结我去到哪里旅行,也没有总结我吃了哪些美食。很抱歉,总结说的是这些太轻松甚至有些沉重的话题。但得失,不就是生活。


这些年来,有一句话一直陪伴着我。

今年还是用这句话结尾吧,带着爱和梦想继续生活。


我也是,他也是。

我成全你们,也成全自己。


晚安。

评论
热度(1)

© 步履不停 | Powered by LOFTER